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进入斗地主模式,一大波“灭地王”的政策已上路

新日经济新闻  2016-06-03 15:40

[摘要] 在房价、地价高涨的热潮中,楼市即将进入下行周期的讨论却愈发浓烈。一边是中金公司、高盛高华证券等机构陆续“唱空”。一方面,涨得快的3个二线城市——苏州、南京、合肥,不仅各种限购传言不断、调研状态紧张,据说还有一些未成文的“隐形”调控已经执行。

在房价、地价高涨的热潮中,楼市即将进入下行周期的讨论却愈发浓烈。一边是中金公司、高盛高华证券等机构陆续“唱空”。一方面,涨得快的3个二线城市——苏州、南京、合肥,不仅各种限购传言不断、调研状态紧张,据说还有一些未成文的“隐形”调控已经执行。

楼市斗地产 地王政策

楼市仿佛已经进入“斗地主”模式,地王、价王,统统有危险了...

限购令秘而不发

前段时间苏州的地价和房价涨得十分明显,随即“限购了吗?”成为热议话题。因为这背后,政府多次释放相关信号。比如5月17日苏州市政府举行的例行会议上,有接近苏州住建局的知情人士就向邦地产透露,控制地王是苏州当下的首要任务,限购政策暂缓执行。

无独有偶,在房价高涨的合肥,5月17日下午,合肥市委书记以及合肥房管局局长就发声了:合肥房地产要加强调控,在必要时候,不排除限购限贷的政策重新回归。

合肥市房管局局长汪菊喜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合肥的房价还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不排除重启限购限贷政策。

南京也是这样,5月17日晚,网传一位“南京市房产局局长秘书”称,中央派人下来要控制南京房价,南京房产局的所有领导连夜开会,要出台楼市新政策。此后,南京楼市动作不断,虽不见限购落地,但可谓未行先火。

隐秘政策大行其道

虽然很多城市并未明确落定限购,但一些“不见发文”的措施,却已在各大城市陆续落地。

隐秘政策一:控制网签,推迟交易时间

以苏州为例,龙湖苏州一位熟悉政府政策的人士就透露,苏州在限制房价涨幅和限制地价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限制网签,售价在25000元/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每天网签的指标为五个,暂且执行到6月。

限制网签意味着什么?每天5套的网签指标,开发商一个月多只能卖出约150套房,和开盘数相差甚大。以苏州当代万国府MOMΛ为例,苏州房天下信息显示,5月21日开盘,均价30000元/平方米,当天推套224套房源。以政府当前的网签政策计算,该项目需一个半月的时间完成网签。

网签时间的拉长,不仅影响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更意味着风险。上述龙湖苏州人士称,交易的落地标准为苏州住建部门的网签合同为依据,不能网签,对购房者的约束仅是定金合同,定金额度一般3~5万,对开发商说违约的风险大。

网签还是资金回笼的前提。对于希望快速回笼资金的开发商来说,不能网签不仅仅是交易推后,同时带来的还有资金回笼,网签前,开发商无法获取购房者交付的首付款,且房贷流程同样推后。

据称,这一类仅以口头传播和执行的“控房价”政策,在苏州并不少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