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喜大普奔!驻马店正式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

驻马店房天下  2017-07-15 17:21

[摘要] 7月14日,从驻马店市创卫办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国家卫生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网站刊登了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驻马店正式被评为国家卫生城市。

驻马店2007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以来,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推动了对外开放,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14年5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驻马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三年规划(2015—2017年)》的通知,提出了2017年底前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

驻马店 卫生城市

经过驻马店人三年来的共同努力,创卫给城市带来了巨大变化。街道净了,天空蓝了,绿色多了......,整个城市面貌都有了很大改善,人民的卫生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驻马店 卫生城市

天中人的创卫成果终于显现!就在昨天,爱卫会发文命名驻马店市为国家卫生城市!

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名单

天津市:西青区

河北省:黄骅市

山西省:忻州市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乌兰察布市、锡林浩特市

辽宁省:盘锦市

吉林省:梅河口市、集安市

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沂市、邳州市、高邮市

浙江省:余姚市、慈溪市、乐清市、瑞安市、嵊州市、兰溪市、永康市、江山市、温岭市、龙泉市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

山东省:济宁市、乳山市

河南省:鹤壁市、漯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汝州市

湖北省:黄石市、鄂州市、荆门市、荆州市、黄冈市、潜江市、天门市、当阳市

湖南省:邵阳市、津市市

广东省:阳江市、清远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

海南省:海口市

重庆市:沙坪区、黔江区、南川区、铜梁区、潼南区

四川省:宜宾市、巴中市、都江市、彭州市

贵州省:六盘水市、安顺市、清镇市、赤水市

云南省:腾冲市、弥勒市

陕西省:延安市

青海省:玉树市

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吴忠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阜康市、伊宁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石河子市

河南共有鹤壁市、漯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汝州市 等5个城市上榜,驻马店位居其中。

驻马店 卫生城市

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评选命名的卫生城市,这是城市卫生工作的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能给群众带来什么实惠?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能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发展,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彻底改变城市脏、乱、差的面貌,使城市整洁有序,成为水碧天蓝的干净绿地,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潜力与实力的文明城市,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安逸、舒心。

简单而言,就是这些地方的环境会越来越好,无论是食品卫生还是饮水卫生都更有保障,医疗水平和人们的健康水平也会得到相应提高,生活也将更加幸福。创建卫生城市,关乎到每个市民的生活点滴。市民能够享受到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培育社会文明卫生新风, 提高市民素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