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购房力超80后 渐成“城市新主人”

驻马店房天下  2016-10-15 17:34

[摘要] 在当下的“购房”话题中,越来越多地出现如“90后置业攻略”、“90后买房观”、“90后小家庭刚需置业”等热搜话题,这也引起地产界正视乃至重视。

90后购房“速战速决”

年青一代日渐成熟,对置业的需求和意识也萌生得越来越早。

购房网站首席内容官徐东华表示:“我们捕捉到了很多关于90后人群的话题标签。90后,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活跃于网络中参与各类热门话题;他们追求良好的生活品质,也是购置房产的主力军,我们将他们称为‘城市新主人’。”

虽然这些90后的“城市新主人”普遍处于职业上升期,财富积累尚有提升空间,但这类人群的决策效率非常高。2016年上半年,300万以下的房屋成交决策周期缩短5.2天,“速战速决”成为他们抢滩好房的惯用法则。

买家消费能力大增

今日头条联合发布的《城市新主人数据报告》显示,这些90后的“城市新主人”,在北京、深圳两大城市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2016年上半年深圳90后的购房者比2015年约增加4个百分点。90后购买力已 过80后,平均购房年龄在24岁,能承受均价38070元/平方米,高于80后的35399元至36982元/平方米。

从各年龄层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非普通住宅所占的比例来看,90后占比大,为16.7%。这一数字远高于80后,80后主要以60至9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90后不管在套均总价、成交均价,还是套均面积方面均遥遥领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