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全国 郑州重启限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0-03 21:40

[摘要] 9月30日,郑州市政府官网对外发布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郑州市部分区域实施住房限购的通知》(郑政办〔2016〕64号),本通知自10月2日起实施。通知针对当地商品住宅实施限购,从需求端“灭杀”当地高房价。

10月2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郑州此次住房限购的一系列政策解读和购房注意事项, 地为广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和购房个人理出来一个清晰的思路。

从数据上来看,郑州近几个月的房价涨幅确实领跑,据中指研究院透露,9月份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排行榜中,郑州以环比涨幅6.92%名列 ,长三角的无锡、常州和昆山紧随其后。 在该机构上个月统计中,郑州在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排行榜中环比涨幅2.37%,排名第19位。但当月,由国家统计局对外披露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中,郑州环比涨幅“夺冠”。虽然统计口径有差异,但郑州房价异动已引外界格外关注。

文件显示,该限购令主要针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 (不含180平方米) 的住房”。

不过,郑州市政府生怕外界不明白或产生误读,还具体解释说,这里所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 (二手住房)。

那么,该限购令实施前,该咋办?郑州市政府强调说,“在住房限购政策实施前已签约的新建商品住房买卖联机备案合同、已确认的存量住房买卖网签合同, 仍按原规定正常办理。”

记者注意到,通知规定,该限购令出台之后,郑州市范围内的房企及房产经纪机构不得向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购房人出售住房。 违反上述限购规定的, 交易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房产交易确认手续, 登记部门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值得强调说,郑州此次限购范围主要为郑州市市内五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东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郑州高新区范围内。

郑州该限购令出台前的9月25日,《大河报》曾公开报道说,“郑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次全体会议上,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说,郑州将加强房地产调控,优化商品房供给结构,稳控房价,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

记者梳理发现,郑州楼市调控与其他典型城市一样,走过了从“一刀切”到“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历史阶段。

早在2010年,国务院曾推出史上严的“国十条”,随后各地纷纷响应号召,比如郑州市开始全面实施商品住房限购令,人口过密区限购一套房,2013年国务院祭出“新国五条”,明确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

经历了2014年性楼市低迷,2015年以来楼市政策逐步松绑,各地“去库存”成了供给侧改革的重头戏之一。如今房价又暴涨,限购令重出江湖,但今非昔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