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加坡花园城业主很受伤:新房不交付 违约金停发

天中晚报   2016-09-26 13:53

[摘要] 2014年10月,吴先生在新加坡花园城7号楼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约定2015年12月31日交房。到了约定的交房时间,吴先生并没有拿到新房钥匙。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开发商根据合同上的约定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昨日,本市市民吴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于2014年在驻马店新加坡花园城0元/平方米[驿城区]新加坡花园城0套在售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约定2015年12月31日交房开发商推迟了交房时间,但支付了违约金。然而,令吴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从今年6月开始, 开发商不再支付违约金了,交房时间也是个未知数。

据吴先生介绍,2014年10月,他在新加坡花园城0元/平方米[驿城区]新加坡花园城0套在售7号楼购买了一套住房,合同约定2015年12月31日交房。到了约定的交房时间,吴先生并没有拿到新房钥匙。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开发商根据合同上的约定向业主支付违约金

然而,从今年6月1日开始,开发商不再支付违约金。后来,他和其他业主一起去售楼部询问此事。一位负责人说过段时间就可以交房了,到时候一次性结清未支付的违约金。之后,售楼部给他们出具了一份告知函。告知函上面写两个月内交房,并统一结算违约金。

“那份告知函是6月底发布的,如今已经两个月了,我们还没有拿到新房钥匙,也没有收到违约金。”吴先生说,现在开发商既不交房,也不支付违约金,业主很受伤。

记者在吴先生提供的告知函上看到,落款为驻马店市经盛置业有限公司,落款时间是2016年6月27日。告知函上说明了3号楼、7号楼无法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向业主交房的原因,并承诺近两个月交房。同时,公司会根据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剩余违约金将在交房时统一结算并发放。

“实在是不敢相信他们说的了。如果再不交房并支付违约金的话,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吴先生说。随后,记者根据吴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这名负责人介绍,因房地产大环境不景气,公司只是暂停发放违约金。违约金会在交房时统一结算并发放。

“几天前,我曾就这件事向业主解释过。目前,房子的验收程序已经走到后一步,材料已递交给有关部门,迟下个月就能交房,请业主耐心等待。”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