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注意!驻马店楼盘必须封顶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驻马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08-05 15:18

[摘要] 近日,驻马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重申合作楼盘必须封顶才能受理贷款申请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了所有与中心建立合作贷款关系的楼盘建设工程,必须在该楼盘封顶后,才能受理公积金贷款申请。

近日,驻马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了《关于重申合作楼盘必须封顶才能受理贷款申请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了所有与中心建立合作贷款关系的楼盘建设工程,必须在该楼盘封顶后,才能受理公积金贷款申请。

全文如下:

近期,部分房地产企业陷入经济纠纷,出现法院查封楼盘开发企业账户、扣划楼盘保证金等情况,给中心开展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敲响了警钟,带来了风险。为了加强管理,防范风险,维护贷款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中心资金安全,经中心研究,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所有与中心建立合作贷款关系的楼盘建设工程,必须在该楼盘封顶后,才能受理贷款申请。对于已按规定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未封顶的楼盘,一律不得进行个人贷款受理申请。中心信贷科、各县区管理部要对合作楼盘分别按楼号实行双人现场查看,认真核实楼盘建设情况,并做好记录。

对于房管部门在2016年8月1日前审批的预售许可证,如果已经受理其贷款申请,可继续受理,但要等到楼盘封顶,经中心实地核实后,方可发放贷款。对于在2016年8月1日后审批的预售许可证,必须等楼盘封顶后,才能受理。已经开始受理的,立即停止。

二、对于因各种原因被法院查封账户的楼盘,要随时掌握情况,慎重对待。如果认为风险较大,可以暂停受理贷款申请。

保证金被查封、扣划的楼盘,必须等相关企业补足同等金额的保证金后,再予以受理。否则,各管理部可根据情况暂停受理贷款申请。

三、各管理部在接到本通知后五个工作日内,将已受理未封顶楼盘状况、已查封(扣划)账户的楼盘情况报中心信贷科。

贷款资金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牵涉到缴存职工切身利益,中心各单位、各相关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中心重申对贷款风险责任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制,中心信贷科、各县区管理部要加强贷款管理,狠抓催收,保证中心贷款质量稳步提升。

2016年8月3日

驻马店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