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驻马店申请公积金已由难变易,刚需族受益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30 00:00

[摘要] 对于众多驻马店的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大的好处就是比商贷的利率低,总体说来要节约不少的钱。

对于众多驻马店的购房者来说,公积金贷款大的好处就是比商贷的利率低,总体说来要节约不少的钱。

今年对住房公积金的调整也比较多,比如:

1、从2015年6月28日起,央行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下调至3.5%。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25%下调至3%;

2、住建部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或将再次加速公积金异地贷款新政的推进;

3、首付比例的调整、贷款条件的放宽、提取范围扩大......

附:驻马店市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与使用管理实施细则

条根据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具体问题的指导意见》(建金管[2005]5号)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驻马店市行政区域内的下列就业人员(男性未满60周岁,女性未满50周岁)均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

1、在本市城镇单位聘用的进城务工人员(以下简称进城务工人员);

2、在本市领取营业执照的城镇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个人缴存者);

3、在本市从业的自由职业人员(以下简称个人缴存者)。

第三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所属县区管理部在各自区域范围内承办上述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个人账户设立、汇缴、核算、提取和使用业务。

第四条 本办法所列缴存人员应当提供相关材料并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县区管理部对个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缴存登记和开户手续。

1、填写《驻马店市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申请表》(一式两份);

2、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3、本地或外地《户口簿》及复印件;

4、营业执照复印件;

第五条 已在其他单位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缴存者,不得重复设立账户,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须办理个人账户转移。

第六条 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以全市在岗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计算(其缴存基数上限高不超过驻马店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下限低不得低于驻马店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职工低工资标准)。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等于缴存基数乘以缴存比例的2倍,缴存比例低为8%,高为12%。月缴存额一经确定,一年不变,于次年申请调整。

第七条 进城务工人员、个人缴存者住房公积金由个人全额缴存,每月25日前足额缴存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县区管理部指定受委托银行专户。

第八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县区管理部对本办法所列缴存人员住房公积金帐户实行专户管理,并按国家有关规定计付利息

第九条 本办法所列缴存人员符合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规定的,可凭相关材料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离开本市且未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住房公积金贷款已还清的,可持相关证明材料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第十条 本办法所列缴存人员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按《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提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