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恒大领头,房地产企业跨界转型的4大流派

明源地产研究院  2015-09-18 12:00

[摘要] 发展多元化道路已经成为当下各大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新趋势,面对地产行业整体盈利水平的下滑,诸如万科、恒大这样的龙头房企都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发展多元化道路已经成为当下各大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新趋势,面对地产行业整体盈利水平的下滑,诸如万科、恒大这样的龙头房企都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作为城市更新的重要引擎和载体,产业地产逐渐成为很多知名住宅房企的目标,纷纷进军这一发展空间巨大同时充满挑战的领域。

这些跨界的住宅房企,不仅要面对产业地产“地头蛇”的狙击,更要适应与住宅、商业完全不同的游戏规则,产业地产这碗饭并不容易吃,他们后是成为搅局者、洗牌者,还是只能打一场酱油?标杆房企是行业风向标,我们从万科、恒大的动作,看看住宅开发商跨界产业地产的趋势和模式。

房地产企业转型

专业老将也转型,跨界新兵爱玩“小、轻、新”

今年上半年,立足于京津冀的华夏幸福依托新型城镇化,其产业新城模式得到政府何市场认可,以168.72亿元营业收入和30.31亿元净利润,成为“赚钱的产业地产企业”。在长三角,张江高科虽然房地产销售及租赁的收入同比降低41.8%,但是投资类高达4.94亿元,增幅达到137%,意味着园区平台型业务正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如果说华夏幸福、张江高科等是聚焦产业地产的专业老将,那么万科、恒大等住宅开发商就是跨界新兵,他们介入产业地产的方式却有点“小、轻、新”:一是小投入。以小博大,作为跳板,是一种试水动作。阳光城通过此次交易获得广东清远的天安智谷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借道进入广深等珠三角核心区域,而获取这些只花了6千万;

二是轻运营。产业地产多为重资产运营,住宅开发商可以走另一种“轻资产”运营路子,比如万科的产业地产结构中30%是重资产(物流),70%是轻资产(创业园区),后者是以万科的产业服务平台去托管性的园区项目,赚取资产管理与服务;三是新定义。住宅开发商更多是立足于自身资源和优势,向医疗、教育、度假等消费类产业跨界,以地产和社区为核心进行产业链延展,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新产业地产”。

解雇住宅房企跨界新产业地产的4种模式:

房企转型

房企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