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互联网+房地产 房企的新生存之道

观点网   2015-06-10 16:26

[摘要] “移动互联网就像电一样,过去有了电能让很多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有了移动互联网,每个行业都可以拿来用,改造自己的行业。”马化腾表示。而互联网+”战略就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

“移动互联网就像电一样,过去有了电能让很多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有了移动互联网,每个行业都可以拿来用,改造自己的行业。”马化腾表示。而互联网+”战略就是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

1

“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并指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一时间,“互联网+”风潮席卷中华大地,成为经济新常态下备受关注的兴奋点。

2

显然,“互联网+”并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对创新2.0下互联网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的高度概括,集中体现为用互联网思维来革新和改造传统产业,促其由过去的以企业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终让客户获取大的和享受好的服务。

“互联网+”对传统产业革新和改造的重点在于“在线化”、“数据化”,其坚持把互联网本身固有的开放、平等、包容、体验、普惠等精神融入到传统行业的相关业务中,并助其实现自我更新。

3

“互联网+”日益成为难以逆转的趋势,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而产生的各种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如京东、余额宝、快的打车、世纪佳缘和阳光舌尖等。作为中国传统的行业之一,房地产一直没有主动触网的危机感,但进入2014年以后,事情似乎悄然发生了变化。

4

2014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此次调整不同于以往或由于国家严格调控、或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等外因导致市场发生剧烈波动,而是由行业的供求关系发生变化引起,标志着卖方主导楼市的时代结束,房地产买方市场时代到来,成交疲软、库存高企、价格低开、利润摊薄等正成为楼市运行新常态。

伴随着调整期的到来,房地产全面高速增长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行业面临重新洗盘,房企分化成为必然趋势。若想不被淘汰出局,房企迫切需要根据时代背景和自身发展困境进行变革。因此,“互联网+房地产”成为诸多房企的新生存之道。

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