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2015年房地产测评

——---肖登文

房天下资讯  2015-01-24 17:09

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出一些数据,2014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为7.4%,此后几天之内各大分析机构、地产大亨、纷纷开始预测2015年房地产走向。大家在大方向都一致的认同今年房产市场下行趋势将持续至少半年或者1年。主要是由于供求关系、库存压力、投资降幅等。

整体市场下行不可避免,但是国家也出台了相对应的整改措施,例如棚改、松绑、金融入市等等。其实个人感觉,楼市持续下行并未有想象中那么糟糕,虽然房价在一段时间内呈下降趋势,但胜在政府放行,客户压力减弱,减少投资后相对去化不会有太大波动,而存量是否会增新高是我们2015着重考量地产会否泡沫的结果。

住宅产品维稳为主,但是商业产品许要经调整,观14年GDP增速创1990年新低就可想政府在控制发展,估计为转型做准备,而商业地产占房产总比25%,且同期商业地产投资增速从30.9%降至22.7%。如万达商业都开始寻求转型之路,商业地产走软,大势不可逆转。

虽说房产市场前景怎样怎样,但是房产乃是我国重要经济支之一,相信政府放手市场或者加控市场导向都是对于支柱产业的加固,营销人能做的,能干预的不过是项目于市场的走势,无论市场如何下行,我们做好抢占,拉动市场倾斜就好,过多的测评无异于清谈,逆境中求生存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