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了解房贷需先了解政策 2014年影响房贷走势的政策汇总

房天下资讯  2015-01-14 10:41

驻马店房天下讯:买房人为关注的两个因素应该是房价和房贷吧,然人房贷有事人们不能控制的,也是有各项政策来影响的。驻马店房天下网友经常问到利率下降了吗?怎么选择房贷等问题?然而要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必须先了解影响房贷走势的那些政策。

2014年,中国楼市经历了空前的萧条期,为了稳定楼市,自6月开始,地方政府不仅陆续取消限购,还不断给银行施压放松房贷,然而效果却不甚乐观。随后中央层面出面救市,针对房贷政策紧缩这一致使楼市低迷的关键因素对症下药,先后发布“9.30”新政、公积金新政,年底更是宣布降息。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影响下,年底楼市出现回暖迹象。

限购令”淡出历史舞台

2014年,房地产市场骤然遇冷,楼市持续下行,促使地方政府陆续松绑限购政策。从6月26日呼和浩特个正式发文取消限购开始,各地陆续加入到限购松绑或取消的队列中。截至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5个城市未取消限购,这也标志着实行了3年多的限购政策已淡出历史舞台。

“9.30”央行房贷新政打响中央救市首枪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简称“9.30”新政),涉及认贷不认房、加大对保障房金融支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贷款需求等多项政策。新政的执行大大降低了改善型购房者的购房门槛,是限贷政策的一次重要松绑,短期内刺激成交量回升,促进了楼市回暖。“9.30”新政,标志楼市救市已由地方转向中央层面,打响中央救市首枪。

突击降息给楼市一剂猛药

11月21日,央行突然宣布降息,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相当于给房贷利率打了9.4折。降息促使不少还在观望的购房者果断入市,降息后多地楼市成交量骤增,对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起到直接的推动作用。

公积金新政:改革与救市一举两得

10月14日,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住房,推进异地贷款业务。随后,包括北京、上海在内,已陆续有超过40个城市落实公积金新政,其中有不少城市开放了省内甚至公积金异地贷款,此举对完善公积金贷款制度、提高公积金使用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部委在地方政府急于救市的大环境下推出公积金新政,可谓一举两得,一方面,由于楼市低迷,各地对改革积极主动,响应速度之快让人惊叹,一月之内超35城出台细则。另一方面,有效盘活公积金,对楼市交易也有较大推动作用。

标签:房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